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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.关键词的测试方法
a加词时机
1.当你的计划权重已经很高
2.当你的ppc已降低到了行业平均值或平均值如下
3.就可以开始加词测试了【因为不同的词表现会天差地别】
注意:假如质量得分确实做不上去,只要有8分或9分,也可以做。
b加词数量
根据自己的日限额和ppc来确定关键词的数量
例如:日限额300元,ppc为1元
那一般来说可以放15-30个左右的词,5-10天得出结论
提示:每一个词每天需要有10-20个左右的点击数标准。
c数据标准
参考指标:点击数、投产比、转化率、收藏加购率
依据关键词的行业转化率来确定数据标准
例如:
1.某女装关键词,行业转化率是3%,那100个点击就可以决定。
2.某家具关键词,行业转化率是0.3%,那1000个点击才可以决定。
二.关键词的取舍妙招
a评判标准:数据达标后的投入产出情况
b投入产出平衡点计算公式:
1.投入产出平衡点=商品售价÷利润例如我一款商品售价158元,利润是124元,那投入产出平衡点是158÷124=1.27
2.投入产出平衡点=1÷利润率或是上面的例子如何计算呢?利润率=利润÷售价,那上述例子是124÷158=0.784小数点右移2位78.4%。然后1÷78.4%=1.27
以上方法上面的第一个方便一点,下面的稍稍复杂一点,用的时候看自己。
c盈利词【利润词】
投入产出高过平衡点的提高出价适当调整
投入产出不是很高也不亏的:保持原价
d平衡或略亏【成交词】
持续保留下或删掉
保持原价或稍稍降低出价
可以结合uv价值调整
e亏损严重词
直接删除!
注意:超过数据标准。
数据必需要有一定的量,才可以取舍,否则需继续等待。
三.注意事项
1.不符合数据标准的词,暂时无法做出选择
2.特殊类目特殊考量【定制类、高客单价类→转化周期长、直通车统计不到】
3.直通车会带来许多隐藏成交【对比加购价值和加购成本】
加购价值:1个加购带来的收益
加购成本:1个加购所需的耗费
加购价值=单品利润x加购转化率
4.以拉动搜索为目的的开直通车,不以本文分享方法取舍!
5.充分利用好精准人群,可以实现投入产出几何倍增长。